中国整体芳香疗法论坛== 芳香生活 - 自然自我 ==芳香疗法 饮食健康 → 【转帖】给孩子的饭饭,供大家参考(二)


  共有12228人关注过本帖平板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【转帖】给孩子的饭饭,供大家参考(二)

美女呀,离线,留言给我吧!
我爱郭郭
  1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炉火纯青 帖子:1003 积分:2076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05-6-29 13:23:33
【转帖】给孩子的饭饭,供大家参考(二)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07-7-3 11:18:20 [只看该作者]

蒸肉豆腐

此豆腐松软,稍咸,味美。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,与动物蛋白质相互补充,能对婴儿生长发育起到很好的作用。葱头能健胃杀菌,提高婴儿对疾病的防疫能力。要把鸡肉、葱头剁成细泥,搅至有粘性,再与豆腐同蒸。主料 豆腐20克,鸡脯肉15克,葱头10克,鸡蛋8克。辅料 香油1克,酱油4克,淀粉5克。制法 ①将豆腐洗净,放入锅内煮一下,沥去水分,研成泥摊入抹过香油的小盘内。②将鸡肉剁成细泥,放入碗内,加入切碎的葱头、鸡蛋、酱油及淀粉,调至均匀有粘性,摊在豆腐上面,用中火蒸12分钟即成。

煮挂面

此面色艳、味美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钙、磷、铁、锌及维生素A、D、E、C、B1、B2和尼克酸等多种婴儿发育所必需营养素。制作中,要将所用原料切碎,煮烂。主料 挂面50克,肝10克,虾肉10克,鸡蛋1个,菠菜10克。辅料 鸡蛋、酱油各少许。制法 ①将肝、虾肉、菠菜分别切成碎片。②将挂面煮软后切成短段,放入锅内,加入鸡汤、酱油一起煮,再将肝、虾肉、菠菜放入锅内,把鸡蛋磕开调好用1/4蛋液甩入锅内,煮熟即成。

豆豉牛肉末

此菜味鲜香,略咸。牛肉含蛋白质较高,是婴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品之一;豆豉含有丰富的钙、磷、铁、锌、维生素E,对婴儿发育十分有益。制作中,豆豉一定要切碎,菜要烧烂,咸味不宜太重,淡淡的就可以了。主料 碎豆豉、牛肉末各15克。辅料 植物油5克,酱油3克,鸡汤10克。制法 ① 将炒锅置火上,放入植物油,下入牛肉末煸炒片刻,再下入碎豆豉、鸡汤和酱油,搅拌均匀即成。② 此菜在给婴儿喂稠粥或烂面时添加。

猪肝丸子

此菜色泽红亮,软嫩可口。猪肝和鸡蛋除含丰富的蛋白质外,还含有丰富的铁,容易被婴幼儿吸收。经常让婴儿吃猪肝,鸡蛋,能保证婴幼儿血色素维持在正常标准。制作中,要把原料弄至极碎,否则做不成丸子。主料 猪肝15克,肌包粉15克,葱头15克,鸡蛋液15克,西红柿15克。辅料 色拉油15克,番茄酱少许,淀粉9克。制法 ① 将猪肝剁成泥,葱头切碎同放一碗内,加入面包粉,鸡蛋液、淀粉拌匀成馅。② 将炒锅置于火上,放油烧热,把肝泥馅挤成丸子,下入锅内煎熟;将切碎的西红柿和番茄酱下入锅内炒至呈半糊状,倒在丸子上可即可喂食。

水果拌豆腐

此菜色泽美观,味美适口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钙、铁、锌及维生素B1、B2、C等多种营养素,制作时要把橘子、草莓切碎,不能有较大的块。另外,还要使用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,作拌豆腐的辅料。主料 嫩豆腐20克,草莓1个,橘子3瓣。辅料 蜂蜜、精盐各少许。制法 ① 将豆腐加水煮后,沥去水分。② 把草莓用盐水洗净后切碎,并把橘瓣剥去皮、去核、研碎,再与蜂蜜和精盐混合,加入豆腐中均匀混合,即可喂食。

虾末菜花

此菜细嫩,味甘鲜美,食后容易消化。菜花营养丰富,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及较多的维生素A、B、C和较丰富的钙、磷、铁等矿物质。尤以维生素C含量最多,是同量大白菜含量的4倍,番茄含量的8倍,芹菜含量的15倍,苹果含量的20倍以上。人体摄入足量的维生素C后,不但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,促进生长发育,而且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,能够防止感冒、坏血病等的发生。制作中,要把虾皮剥净,菜花、虾肉要切碎煮烂,以适应婴儿的咀嚼能力。主料 菜花30克,虾10克。辅料 白酱油、精盐各少许。制法 1. 将菜花洗净,放入开水中煮软后切碎。2. 把虾放入开水中煮后剥去皮,切碎,加入白酱油、精盐煮,使其具有淡咸味,倒在菜花上即可食用。

腊肠西红柿

此菜软烂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钙、磷、铁、锌及维生素C、B1、B2和胡萝卜素、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,对婴儿生长发育特别有益。制作中,要将西红柿皮去掉,腊肠切碎,口味不宜咸。主料 西红柿20克,腊肠10克。辅料 肉汤、精盐各少许。制法 ① 将西红柿用开水烫后剥去皮,去籽切碎;腊肠切碎。② 将锅置火上,放入肉汤,下入西红柿、腊肠,边煮边搅拌,并用勺子背将其研成糊状,加少许精盐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,即可喂食。

煎西红柿

此菜色泽美观,十分可口,能诱发婴儿食欲。含有丰富的钙、磷、铁、锌、锰、铜、碘等重要微量元素,这些矿物质,对婴儿生长发育特别有益。此外,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、B族维生素、胡萝卜素等。制作中,把西红柿放入油锅内煎至两面焦黄时,再将面包粉和芹菜末撒在上面。主料 西红柿1/4个(约25克),面包粉10克,熟芹菜末少许。辅料 色拉油8克。制法 ① 将面包粉放入平底锅内,烤成焦黄色;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,剥去皮,切成薄片。② 将色拉油放入平底锅内烧热,放入西红柿煎至两面焦黄,盛入小盘内,撒上面包粉、芹菜末即成。

葡萄干土豆泥

此食品质软、稍甜。葡萄干含铁极为丰富,是婴幼儿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。制作时,土豆要蒸熟后再制成泥,葡萄干要用温水泡软切碎,然后再上火煮制调味。主料 土豆50克,葡萄干8克。辅料 蜂蜜少许。制法 ① 将葡萄干用温水泡软切碎;土豆洗净,蒸熟去皮,趁热做成土豆泥。② 将炒锅置火上,加水少许,放入土豆泥及葡萄干,用微火煮,熟时加入蜂蜜调匀,即可喂食。

翡翠泥

鲜蚕豆砸成泥,加入白糖,与京糕一起呈红绿两色,鲜美清香,色香味兼备。具有增进食欲、帮助消化,清热利尿的作用,是婴儿春季较为适宜的食品之一。要选择鲜蚕豆作原料,并要煮熟、炒透,给婴儿喂食。主料 鲜蚕豆50克,京糕25克。辅料 白糖15克,花生油5克,桂花少许。制法 ① 将鲜蚕豆剥去老、嫩皮,放入锅内煮烂、捞出,用冷水过凉,放菜板上,砸成泥状放入碗内。②将京糕切成绿豆大小的丁。③炒锅置火上,放入油,加入白糖、蚕豆泥、桂花,用中火推炒,炒透后盛入盘内,撒上京糕丁即成。

苹果色拉

此色拉色美、酸甜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C、钙、磷;另外,维生素A、B1、B2和尼克酸、铁等的含量也较高。具有助消化,健脾胃之功效,尤适宜消化不良的婴儿食用。制作中,要把原料切碎,块不宜大,以适应婴儿的咀嚼能力。主料 苹果20克,橘子2瓣,葡萄干5克。辅料 酸奶酪、蜂蜜各5克。制法 ① 将苹果洗净,去皮后切碎;橘瓣去皮、核、切碎;葡萄干温水泡软后切碎。② 将苹果、橘子、葡萄干放入小碗内,加入酸奶酪和蜂蜜,拌匀即可喂食。

 回到顶部